2023年邵阳市“两癌”筛查技术培训——邵东站顺利开展

【时间:2023-03-28 13: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学波)近年来,女性“两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对女性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为提高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由邵阳市卫健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组织,邵阳市乳腺癌筛查诊断治疗管理中心主委单位(我院乳甲外科)联合邵阳市中心医院妇科、超声医学科及影像科于2023年3月24日启动本年度邵阳市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技术培训。本年度技术培训的第1站为邵东市妇幼保健院。

1.jpg

为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妇幼科的号召,邵阳市中心医院历年来作为邵阳地区“两癌”筛查的技术指导单位积极落实本项民生工程,为邵阳地区优质、高效地开展“两癌”筛查工作保驾护航。2023年度“两癌”筛查技术指导工作将在邵阳地区7县2市妇幼保健院依次展开。

本年度首站培训会议现场由邵东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唐菊阳教授主持。邵东市卫健委罗娟玉副主任致辞,对邵阳市卫健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组织邵阳市中心医院相关专家团队前往邵东传经送宝,并协助邵东地区医疗技术提质、提升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鼓励邵东地区参加本年度“两癌”筛查工作的基层医护人员认真听讲并结合日常临床工作的困点、难点与前来授课指导的专家充分交流。

2.jpg

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培训组专家就“两癌”筛查工作的常见临床知识及技术要点进行学术讲座

3.jpg

乳甲外科徐滔教授讲授《关注乳腺癌,重视早期发现》,系统的阐述了乳腺癌的病因及预防乳腺癌的早检早筛方法

4.jpg

妇科曹玉梅教授讲授《宫颈癌前病变规范化治疗》,详细阐明宫颈病变诊断的三阶梯、宫颈检查的意义及HPV感染与宫颈癌的相关性

5.jpg

超声医学科谢丽萍教授讲授《乳腺癌的超声诊断》,详细分析乳腺肿块BI-RADS分级标准并结合临床病例进行现场教学

6.jpg

放射科李尚喜教授讲授《乳腺钼靶X线读片技巧》,其结合临床典型病例资料系统描述了乳腺钼靶检查在乳腺癌筛查诊断中的重要性。

结合培训现场的经验交流互动并通过对授课内容的充分理解,前来参会培训的基层医护工作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并表示更有信心高质量完成“两癌”筛查工作。

邵阳市卫健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组织的“两癌”筛查的技术指导培训不仅提高了辖区医护人员对“两癌”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也让广大适龄妇女早受惠、普受惠、长受惠的惠民政策得到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