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潇湘肩肘论坛圆满召开

【时间:2023-03-28 12: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鑫懿 肖练 易邵平2023年3月17日-3月18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潇湘肩肘论坛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和邵阳市中心医院承办。

1.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邵阳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焦劲松,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副处级干部肖谦,医务部部长李向军,东院常务副院长申帅,北京积水潭医院姜春岩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其纯教授、天津医院陈德生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程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刘亮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赵甲军教授,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张川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刘宝荣教授,刘向阳教授,王靖教授,翁晓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徐大启教授等。

来自省内外各地的160余位骨科同道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开幕式由邵阳市中心医院副处级领导干部肖谦主持。

2.jpg

党委书记张国华致开幕辞

3.jpg

湖南省人民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王靖教授讲话

4.jpg

湖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医学中心主任刘向阳教授发言

5.jpg

北京大学附属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姜春岩教授致辞

6.jpg

邵阳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焦劲松讲话

7.jpg

大会从专题讲课、病例分享、手术视频直播三个环节进行了精彩分享,干货满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其纯教授:《肩胛下肌腱损伤:关节镜修补的选择》,提出关节镜下如何去更好的去修补肩胛下肌腱损伤,帮助改善患者临床结局。

8.jpg

天津医院陈德生教授:《部分修补联合SCR治疗巨大肩袖撕裂》,向大家介绍如何更好地处理巨大肩袖撕裂。

9.jpg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程序教授:《肩胛下肌损伤的诊断》,分享了有关诊断肩胛下肌损伤的心得让参会人员能从诊断出发,更好地处理肩胛下肌损伤。

10.jp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刘亮教授:《肩锁关节脱位:创伤医生VS运动医学医生的选择》,生动有趣的讲述了创伤与运动医学面临肩锁关节脱位时的不同观点,加深了对肩锁关节脱位的认识。

11.jpg

湖南省人民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王靖教授:《盂肱关节置钉穿腱缝合治疗肩袖下表面撕裂》,在穿肌腱缝合如何更好、更有效地治疗肩袖下表面撕裂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12.jpg

河南省人民医院的赵甲军教授:《巨大肩袖损伤:除了SCR我们还能做些什么?》,介绍了面临巨大肩袖损伤时可以采取的方法、手术策略及治疗。

13.jpg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张川教授:《肩胛下肌腱损伤镜下修复及实战病例分享》,通过病例分享,生动地介绍了关节镜下修复肩胛下肌腱损伤的技术难点、要点及注意事项。

14.jpg

来自省内各个市县的专家教授对肩关节镜麻醉管理,肩关节脱位的诊断、治疗,肩袖损伤的评估、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授课,讲课内容鞭辟入里,结合实际,有效的提升了参会人员对有关肩肘方面疾病的认识。

15.jpg

16.jpg

邵阳市中心医院李昱甍教授分享的《关节镜下治疗肩袖PASTA损伤》、皮益刚教授分享的《关节镜下Chinese Way治疗巨大不可修复肩袖损伤》,向参会同道展示了该院运动医学在肩袖损伤上的认识及了解。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湖南省人民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王靖教授在邵阳市中心医院手术室进行了关节镜下肩袖损伤修补术的手术演示,会场进行同步直播,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展开热烈的交流与探讨,王靖教授从手术入路、术中探查、缝合固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各位同道收获满满。

21.jpg

邵阳市中心医院骨外科主任张懿致大会闭幕词

22.jpg

3月17日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专业化培训基地(湖南)委员换届会顺利召开,邵阳市中心医院骨科张懿主任当选为副主委,曾立军当选为常委,肖练、李昱甍当选为委员。

本次论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手术直播、学术讲座等多方面展示了目前有关运动医学上的发展及相关知识,有效推广了运动医学的新进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加强邵阳各地区运动医学同行之间的互相联系和沟通,取长补短,增强凝聚力,扩大运动医学的社会影响,提高患者的认知度,推动邵阳地区运动医学,尤其是肩肘疾病诊疗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