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巡讲邵阳站暨邵阳市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邵阳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一季度读片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03-28 12: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露 李功令 刘茂林)2023年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巡讲——邵阳站暨邵阳市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邵阳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一季度读片会于3月24日-25日在邵阳紫鑫大酒店顺利召开。

1.jpg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邵阳市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邵阳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邵阳市中心医院承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军教授、肖恩华教授、谭利华教授、陈柱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刘晟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刘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放射科史河水教授、雷子乔教授、龙茜教授,邵阳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焦劲松,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副院长唐海源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市各医院放射界同仁15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国华指出,得数据者得天下,放射学科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使用好手中的巨大资源——大数据,这些大数据是“影像人”最大的财富,把握医学影像发展最新动态,用智能化来提升这个领域技术的水平,才能为病人提供更优质满意的医学影像服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jpg

邵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唐海源对长期以来鼎力支持该院发展的兄弟单位表示感谢,现如今,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在临床循证诊疗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希望与会同道能够向在座的名家大咖学习知识经验,共享学术资源、交流实践经验,不断提升。

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刘军教授表示,邵阳市放射诊断质控中心在冒晓文主任的带领下,委员们齐心聚力,团结一心,并在放射学科规范化建设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医疗机构要加强放射质控自查和培训,以质量控制为中心,加强影像安全管理,持续提升和完善放射质量控制,共同做好影像学的质控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放射科史河水教授表示,有幸能够成为邵阳市中心医院的客座教授,邵阳市中心医院在新技术和新项目引进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称赞此次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邵阳市卫健委焦劲松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放射影像在疫情防治、精准诊断及支持临床学科高质量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勉励广大影像同道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勇于作为。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提升医疗质量放在首位,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加强医疗安全管理;二是加快落实邵阳影像检查互认工作,建立邵阳市医学影像中心,希望大家通过相互沟通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最后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3.jpg

随后,进入精彩的学术讲座时间,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军教授、肖恩华教授、谭利华教授、陈柱教授,湘雅三医院刘晟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刘鹏教授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放射科史河水教授、雷子乔教授、龙茜教授及我院冒晓文主任医师、刘林志副主任医师分别就《浅析脑转移瘤的早期诊断策略》《肾脏疾病ct诊断与鉴别诊断》《浅妇科恶性肿瘤淋巴结转移特点》《颅神经血管接触:概念与MRI报告》《踝关节骨折X线分型与机制——从漏诊病例谈起》《熟悉的陌生人——脊柱终板炎》《能谱CT提高血管检查与诊断质量》《湖北省放射医学质控工作实践与思考》《肾上腺肿块影像学诊断及管理建议》《放射科管理经验分享》《浅谈介入治疗应用》进行了精彩授课。此次学术讲座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唐勇军教授、邵阳市中心医院刘小兵教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何金才教授主持。

4.jpg

24日下午,大会进行了一场紧张激烈的疑难病例读片大赛,由来自邵阳市中心医院蒋方医师、东院刘丹医师、邵阳市中医院龙件平医师、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曾媛媛医师、邵东市人民医院杨立医师、隆回县人民医院胡巍医师分享了6份精彩的的病例,读片大赛由东院影像科主任医师阮晓花主持,并设置有奖竞赛环节,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

5.jpg

最后由专家们围绕这些疑难病例、少见病例以及经典病例进行分析点评,并补充了疾病的诊断及误诊分析,极具启发。读片会结束后,邵阳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各位专家为获奖选手们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6.jpg

冒晓文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到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循证医学对临床诊断与治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影像学科逐渐成为各学科的“预警机”。本次学术会暨读片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放射人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为影像医学这个“预警机”更好更快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感谢市卫健委、中心医院对邵阳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邵阳市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工作的支持,为大家进行学术交流讨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提升了邵阳市放射学在省内放射学界的影响力,并祝愿邵阳市放射学界蒸蒸日上,青年人才辈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7.jpg

近年来,邵阳市中心医院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学科品牌建设,促进优势学科发展,在加强医院建设的基础上医疗技术会更加精益求精,医院将更健康和谐的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有效更安全的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