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第三党支部开展“医保政策下临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9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蕴玉 莫冬玉 王耀武 罗福近段时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落地实施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政策落地对邵阳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有什么影响?职工医保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如何报销?门诊统筹费用怎么结算?

邵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政策颁布实施以来,医疗保障部及时进行政策解读,通过医院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电子屏、政策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医院职工和广大市民进行政策宣传。为帮助医务人员和广大病友更加准确理解门诊共济政策,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第三党支部党员携带政策宣传资料,走进门诊、急诊、临床科室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1.jpg

2.jpg

本次政策宣传基于《邵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采取政策访谈、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为医务人员和广大病友答疑解惑。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访谈了解医务人员和病人对门诊共济政策的知晓度,有的放矢进行政策宣讲,并告知医务人员诊疗过程中正确执行门诊共济政策的注意事项,告知病友门诊统筹结算的流程等等,向医务人员和病友发放《邵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政策宣传》。

3.jpg

4.jpg

一起来了解职工医保门诊统筹的相关政策吧

1.职工医保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如何报销?

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就诊的职工医保患者,一个自然年度内,门诊统筹起付标准累计不超过300元,按60%比例支付,门诊最高支付限额:在职职工1500元/年,退休人员2000元/年。

2.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是什么?

职工门诊统筹支付范围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一致,即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和医用耗材目录范围支付。

3.职工门诊统筹费用怎样结算?

邵阳市职工医保(含市直、三区、县职工)参保人员,在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就诊结算时,凭借身份证/社保卡/电子医保凭证到门诊大厅12、13号窗口(中午、晚夜班、急诊患者在急诊收费窗口)缴费,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

4. 职工医保门诊统筹不予报销的情形有哪些?

①到非定点协议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的门诊费用;

②超出最高支付限额的门诊医疗费用;

③慢特病门诊待遇和“双通道”管理药品待遇已支付的医疗费用;

④未在定点医药机构直接结算的门诊费用;

⑤交通、医疗事故等依法应由第三方承担支付责任的医疗费用;

⑥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费用;

⑦保健、整形美容等发生的医疗费用;

⑧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