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影像科的民族团结小故事 ——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第三党支部

【时间:2023-03-19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露)下午五点以后,大多数门诊科室的医务人员已脱下白衣,结束一天的忙碌工作,但医院的这个地方依旧繁忙,大家总会首先想到的是急诊科,但今天我想告诉大家的是默默奉献的影像科。

放射科有三大群体,有一直盯着在电脑屏幕的诊断医师,有每天在机房和处理片子的小间隔穿梭的技师,有忙碌于病患人群中的护士。随着新冠感染高峰期的到来,就诊检查病患人数每日暴增,影像人带着“阳”上岗迎难而上,承担着繁重的检查工作。

因为疫情,每日晚上五点以后,一接班就看见人山人海的病患,影像科ct机全开,全夜不停转。提前告知病人、喊病人、摆位、扫描、图像重建、诊断……这样的工作要持续一晚,片刻的喝水时间已成为奢侈的休息。

2022年12月25日的凌晨两点,影像科的大厅依旧人来人往,担架师傅急匆匆的推着一位神志昏迷、身着褪色的旧军装的老人,出现在候检大厅,床旁围着老人的儿子,他向前台责任护士焦急的解释道:我爸爸是抗美援朝的退伍军人,我们是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人,在当地医院查出脑出血。我科护士听后马上为其安排加急处理,通知技师优先为其检查,并在影像工作群发微信通知提醒大家:“马**,86岁,外院诊断脑出血,请诊断医师尽快出具结果,请相关技师和护士多给与关注和关心,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在我们每一位有温度的医务人员心中。”

当班责任技师在为其做完CT平扫后,诊断医师发现脑部有双侧额叶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需要立即完善CTA检查以排除颅内动脉瘤,诊断医师一边通知其主治医师上报危急值,一边为其安排CTA检查。经过医、技、护争分夺秒的全力配合,十分钟后,CTA检查已经做完,诊断医师没有发现颅内动脉瘤。急匆匆的开始,笑盈盈的离开,老人家属的连声道谢和信任的眼神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病人的健康是医务人员最终的期盼和愿望。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我们冒晓文主任一直在践行,这也是主任对我们影像科每一位影像人的要求,和患者我们不说“再见”,而是说“微信常联系,有空常相聚!”我们常常会遇到不同民族的患者,他们有着自己的语言和生活沟通方式。随着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活水平提高和汉语发展在不断完善中,到城市就医的少数民族也逐渐增加,这也增加了和患者沟通的困难,针对这些情况,我们每一位医生、技师、护士温暖的笑脸,认真耐心的态度,将会缓解着患者和家属的病痛与焦虑。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一名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收获患者的信任和感恩,深深期许,让爱心和热血浇灌的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让民族团结之风浩荡,以其深沉的意蕴、厚积薄发的力量,在新时代凝聚砥砺前行勇气,扬帆起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