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卫健委专项督导邵阳县医院产科质量

【时间:2023-02-06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2月3日,邵阳市卫健委组织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及市妇幼有关专家,对邵阳县医院高危孕产妇管理的“重点地区”进行产科质量专项督导,提高产科助产技术服务能力和质量。

邵阳市卫健委督导组相关专家对县级危重孕产妇及儿童救治中—邵阳县人民医院以、县中医院的管理机制、人员配备、孕产期保健、急救演练考核及产科质量等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医务科、妇产科及新生儿科等多个科室核心制度落实情况。督导组要求邵阳县卫健局加强孕产妇管理督导,将孕产妇手册填写、产科安全管理办公室履职、专项技能培训等落实到位,监管曾发生过不良事件的助产机构,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整改;举一反三,对辖区所有助产机构开展孕产妇健康管理、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高危孕产妇救治与转诊等专项培训,落实母婴安全核心制度。督导组建议相关部门要提高高危孕产妇管理意识,孕产妇救治中心夯实产科安全管理办公室职责,加强院内针对性培训,着力培养“大妇幼”观念,各科室相互协助,积极参与辖区高危孕产妇管理。

该县通过此次专项督导,对点整改专家提出的建议,及时提交改进报告。同时,将妇幼工作纳入重点内容,加强高危孕产妇早期干预、早期筛查;提升县级高危孕产妇救治中心多学科综合救治能力,保障母婴健康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湘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