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网约护理 温暖到家

【时间:2023-02-03 21: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瑛 申艳婷 刘芳)“现在就医真方便,上午在网上提交的申请,你们下午就到家里来帮我妈妈换了管子,谢谢您!”2月1日,家住邵东市团山镇保胜村的杨女士,对刚为其母亲做完胃管护理的市人民医院护士李秋香感激地说,这是该市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一个缩影。

2.jpg

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该邵东市人民医院于2021年在邵阳地区率先开展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互联网+护理服务”主要是指在医疗机构注册的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出院后患者、康复期患者和终末期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护理服务,使患者不出家门,即可享受优质服务。

据悉,该市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目前开通了伤口造口护理、经外周插管的中心静脉导管(PICC)维护、T管护理、胃管/导尿管护理、新生儿护理等12个项目。上线一年多以来,“网约护士”共完成上门护理服务423单,服务范围遍布邵东所有乡镇,服务里程(单程)已达5488公里,预约下单群众满意度为10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