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2022年度总结:凝心聚力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3-02-01 13: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颜学波

2022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调整,需同时兼顾疫情防控与专病诊治,面对骤然而升的诊疗压力。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全体医务人员使命在肩,全力抗疫,坚持生命至上,为守护人民健康负重前行,全力有序迎战“高峰”,筑牢了“抗新冠、保健康;诊专病、优服务”的生命防线,圆满完成各项支援及抗疫工作任务。

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22,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23。该院乳甲外科过去一年在院党委、院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内外乳甲专家的支持下,在兄弟科室的鼎力协助下,在邵阳地区乳甲同行的配合下,科室主任戴斌带领的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以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医疗、科研、教学及抗击新冠疫情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过去的一年里,邵阳市经历两次新冠疫情封控管理,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兼顾患者诊疗需求,乳甲外科接收住院人数近4千人次,平均住院日3.31天;乳甲外科门诊近2.5万人次,乳腺炎性门诊近2千人次;护理团队完成PICC/PORT置管200余人次,PICC/PORT维护1千余人次,靶向治疗200余人次。凭借丰富的乳腺、甲状腺外科开放手术的经验,2022年期间为适应广大病友的需求,紧跟国内先进诊疗技术,该科在乳腺、甲状腺腔镜微创手术诊疗上再上一个台阶,大力开展乳腺、甲状腺良恶性疾病的腔镜手术。其中完成腔镜甲状腺手术59台(经乳晕20台,经口2台;经腋37台),甲状腺射频消融66台,腔镜乳腺手术12台。2022年甲状腺癌患者诊治216名,腔镜甲状腺癌手术率达27.31%;2022年诊治新发乳腺癌患者274名,晚期综合治疗乳腺癌患者46人。2022年在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制度的指引下,根据患者病情的需要,该科乳腺癌保乳率达26.64%,乳腺癌新辅助化疗率达33.58%。

戴斌始终着重强调乳腺、甲状腺疾病的规范化、个体化诊疗模式,在各级领导及部门的支持和认可下,该院乳甲外科引领邵阳地区乳腺癌疾病诊疗的“一体两翼”工作全面稳步开展,继成为邵阳地区“一联盟两中心”即邵阳市乳腺癌专病联盟主席单位、邵阳市乳腺癌诊断治疗筛查管理中心、邵阳市乳腺甲状腺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和全国200家乳腺癌规范化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之一(全湖南省包括湘雅一二三院以及湖南省肿瘤医院在内仅七家医疗机构入选)后,于2022年5月乳甲外科被评为湖南省市州级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是邵阳地区唯一以乳腺甲状腺方向成功晋级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充分展现了乳甲外科的综合实力,标志着乳甲外科在临床诊疗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方面跨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可更好地服务邵阳地区乳腺甲状腺疾病患者日常诊疗,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邵阳”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通过不断努力、积极进取、肯干实干,戴斌带领的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团队在省内外乳甲领域铸造了一张崭新的邵阳名片。2022年度该院乳甲外科积极承办各项学术会议: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甲状腺疾病防治专委会引领的湖南省甲状腺腔镜学习班;邵阳市抗癌协会乳甲专委会乳腺微创及甲状腺消融学习班、愈她青年乳腺论坛;邵阳地区乳腺癌MDT讨论会。2022年积极参与省内学术比赛如第三届潇湘乳腺甲状腺科普大赛、第六届湘江乳腺癌论坛“一站到底乳腺癌知识竞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2022年在学术科研上再次突破,获得2项省级课题立项,1项目市级课题立项,在《中国普通外科杂志》上与湘雅医院李新营教授团队共同发表美国内分泌外科医师协会(AAES)2022版《继发性及三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确定性外科治疗指南》解读属国内首发。

过去的一年里,该院乳甲外科积极参与省内及国内乳腺甲状腺疾病学术会议并发出邵阳声音,与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深入探讨乳腺、甲状腺疾病最新诊治进展、治疗经验以及目前诊疗挑战与困惑,为日常临床工作中给邵阳地区的广大病友拟定最前沿、最合理、最有效的诊疗方案提供医疗技术保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该院乳甲外科各项工作逐步开展的提质年。从现代化的百年追寻,到大疫后的秩序重建,唯有奋斗,才能保万众健康。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在新一年里将继续不忘初心、拼搏进取、实干担当,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已有的基础上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向着更高远的目标砥砺前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妤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