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肺病科:坚守呼吸科 一切为患者

【时间:2023-01-29 13: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灿群 赵洁)“这些医护人员太好了,大过年都不能回家,为我们医治,还给我送饭,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在邵东市中医医院肺病科,患者王大爷感激地对护士张伊美说。

2.jpg

肺病科是一个季节性很强的科室。冬天,气候变冷,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数量大幅增加,慢阻肺的老患者也开始发病,再叠加新冠病毒感染,住院人数大量增加,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也不在少数,但是医护人员的字典里没有节假日这一说,无论年节,都会坚守一线守护大家的健康。

3.jpg

患者王爷爷今年81岁,因天气原因,慢性支气管炎病情加重,住进了医院,经过几天的治疗,病情渐渐稳定并且好转。恰逢春节,老人家没有陪护,张伊美了解到没有人给他送饭,就用自己的员工餐票(医院专为职工订制的年饭)为患者换取新年的第一份“暖心营养餐”。

2022年年底,面对新冠病毒救治新形势新任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不退缩、不言败。她们发着烧,依旧带病工作,提前上班,下班加班已成了常事,饭点都是抽点时间匆匆扒了几口饭又接着投入了工作,大家每天都跑断了腿,不停地输液换水、抽血、做雾化,很多人都绷不住痛哭过,但擦干眼泪后又奔走于每个病房,医护人员任劳任怨依然坚守岗位,只因为那份责任与担当。据悉,春节期间,医院门诊就诊人次2682,收治住院人数321人,手术台次45台,产科接生人数25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