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勇担使命——邵阳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研究生抗疫纪实

【时间:2023-01-21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梦诗)这个冬天,注定是不平凡。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对的是与新冠病毒的正面交锋。随着防疫措施的不断优化调整,也给医务工作者带来了新的挑战,药品供应不足、医护人员感染减员等突发状况接踵而至,临床医疗资源出现前所未有的紧张。在这种特殊时期,邵阳市中心医院200余名住院医师、专硕研究生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行医者的一份使命与担当。

10.jpg

11.jpg

石芷男是该院2020级内科专业并轨专硕研究生,疫情期间,她坚持上班,尽职尽责,承担了在呼吸内科一线倒班的任务;杨琴、许佑斌是院2021级内科专业住院医师,他们在心内科老师相继感染的情况下,勇敢加入一线医疗工作,独立倒班,不怕苦不怕累,为科室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石芷男说道:“当我一层一层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戴上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工具,并投身到每日十几个小时的医疗救护当中时,我感受到了作为医者的那份压力和责任。”

12.jpg

13.jpg

14.jpg

曾垂烨、陈代儒、喻远尤是院2021级外科专业并轨专硕研究生,他们无惧疫情,坚守岗位,在科室积极参与倒班,同带教老师一起为急诊、限期手术患者开展手术。曾垂烨说到:“我们全体研究生响应医院的号召都在坚守岗位,很多同学都是退烧后立即返岗,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学生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5.jpg

杨恢益是院2021级全科专业住院医师,在科室医务人员陆续感染,周围的同学也相继发烧的情况下,他没有丝毫退缩,仍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及病人救治中,用他小小的身板为老师、同学、患者带来了无尽的温暖。他说:“虽然很累,但非常值得,能够为此次疫情尽绵薄之力,吃点苦算不了什么,通过有温度,有情怀的服务,为打好此次疫情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16.jpg

17.jpg

林泽江、焦超、左路高三名同学是院口腔科专业住院医师。焦超虽感染了新冠,但他在退热后便及时返回工作岗位;林泽江在支援口腔放射科期间出现了反复高热、乏力等不适症状,但他仍坚持给病人做完治疗才回家休息;左路高在高热退去后便立刻踊跃参与到抗疫工作中,积极支援新冠病房的工作。

18.jpg

王远凤是院2021级放射科专业住院医师。12月以来,由于阳性患者激增,医院CT肺部检查需求量急剧上升,科室工作人员满负荷运转。在这种情况下,科室的所有医务人员哪怕承受着新冠病毒的折磨,但稍歇几天,待症状减轻后,立马又投入到工作中去。院放射科专业的住院医师们也依然坚守岗位,尽可能为科室减轻负担。王远凤说道:“这场疫情让我懂得付出,懂得珍惜生命,作为医护人员,应保持和增强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永远向前。”

战疫过程是紧凑的,是争分夺秒的,是无微不至的,也是积极乐观的。在这场持续三年的抗疫中,这些同学只是一部分小小的缩影,是广大奋战在一线、不畏艰辛的医护人员的缩影。当他们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中,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他们懂得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也明白了自己当初从医的初衷和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大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诠释了青春最美的模样。为他们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