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疫”刻不停的背后(二)

【时间:2023-01-21 1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孟天笑 阳媚)岁月辞末,年轮不居。

当在大家都还在感叹2022年的不易时,2023年已经悄然而至,有的人说2022是不完美的,洪水、山火、猴痘、奥密克戎……自然灾害、疾病几乎穿插全年,口罩填满了每个人的生活,一年的忙碌与奔赴,随着新的防疫政策的调整,这群白衣也迎来了新的挑战。

重症医学科、重症二区、三区

重症排头兵

当前疫情防治压力大,医院各项医疗工作紧张,救治任务重,重症医学科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扩充病区,收治新冠急危重症患者。

1.jpg

12月26日开设重症二区,1月1日开设重症三区,同时多个综合病区相继成立,畅通全院急危重症患者住院通道,重症二区开放的58张床位及重症三区开放的 床位均已陆续收满。重症医学科及相关支援科室人员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冲锋在前。

应接不暇的转诊担架车、忙碌穿梭的医护人员、互为和音的仪器声响,这是绝大多数人对重症医学科的印象。在这里,生死时速、急难险症可能同时上演;在这里,生存和死亡也可能是一瞬之间。

抢救阳性的重症患者,抢救急危重症患者,医护工作者都要与风险、病毒共舞。感染后尚未痊愈的身体,二级防护里浸满的汗水,N95口罩下布满的压痕、手套里的手捂得发白发胀,每一项工作,都是一次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挑战,但他们却不曾有过一丝犹豫,重症医学科及其前来支援的全体医务工作者临危不避、忠诚担当,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医者担当。

心血管内科

瞬息万变的战场

2.jpg

随着近日全院住院患者激增,科主任刘鹏、护士长阳晓燕将医院疫情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传达给科室每一名医护人员。

“护士长,我可以立马返岗”“主任,我明天返岗”。心血管内科的医务人员虽然没有写下按红手印的申请书,但铿锵有力的返岗回复,就是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自信。由护士长发起返岗情况接龙,短时间内,心血管科的医护人员迅速集结返岗团队,而此时此刻微信群里“逆行”的他们也是目前各科室医护人员的奋不顾身、坚守岗位的缩影。

众所周知,心血管内科是一个瞬息万变的“ 战场”,而新冠病毒的来袭,更是为心内科繁忙的工作增添了一抹复杂的“灰色”。“奶奶,你哪里不舒服,现在出气出的赢吗?胸闷不闷?要多休息,氧气管要记得戴起来。”每天这样的仔细的询问和暖心的叮嘱便是心内科医护人员日常的“问候”。

总有人前赴后继,总有人无畏坚守,三年前是他们,三年后更是他们,也许此时此刻才是他们最艰难的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路逆行中,全体医护人员不忘初心,以抢救生命为己任,无论身在哪里,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全力以赴筑起生命的防线,时间不会停下脚步,而白衣也会继续向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