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禹丽丽:用心用情守护患者健康

【时间:2023-01-19 14: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远 王瑛)“这个药一定要记得饭后吃,每日两次,一次两粒……”这时已是临近中午下班时间,邵东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诊室内,禹丽丽医生耐心仔细叮嘱患者服药及日常调理的注意事项。“这里还有十余名患者在等待就诊,禹医生特别能理解病人的心情,一定会帮他们看完病才会下班,觉得自己累一点,辛苦一点没事。”市人民医院医教部部长曾长德向记者介绍。

9.jpg

今年63岁的禹丽丽现已从医40多年,2019年退休后,市人民医院返聘她重回工作岗位,现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自从优化落实疫情防控 “新十条”政策出台后,医院的发热门诊每天都处于爆满状态,面对患者急切的神情,禹丽丽毅然放弃了休息时间,每天都在医院加班坐诊,有时候甚至工作到凌晨3、4点,一天下来要接诊150多名患者,忙起来忘记吃饭,已经成为她工作中的常态。

“禹丽丽主任对患者认真负责,医德高尚,深受患者信赖与好评。现如今,来院就诊人数剧增,众多医务人员均带病上班,每天超负荷工作,禹主任是我院众多医务人员的一个缩影与代表,为护卫患者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曾长德说道。

10.jpg

对于很多住不上院的患者,禹丽丽都会写好输液单及各种注意事项,推荐他们到当地医院就近输液,随时观察病情。除此之外,禹丽丽每天还会到病房查看病人情况,她说,只有走到患者床前,才能真正了解患者感受,从而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呼吸内科的禹丽丽主任是位很敬业、很负责任的好医生,在她的细心治疗下,我父亲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非常感谢禹医生以及整个呼吸内科的医务工作者。”患者家属刘重远感激地说道。

40多年来,禹丽丽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挑重担,始终坚守着“医生使命”。在采访的最后,她这样表达自己的心声:“面对疫情带来的又一次‘大考’,我们要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必胜的工作信心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再次投入战斗,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