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保DIP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培训会

【时间:2022-12-07 1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渝华 刘晓丹)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医务人员对DIP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保障DIP支付工作有效推进,持续推进医院DIP政策下医院精细化、规范化管理,12月5日下午,隆回县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全院DIP工作实施动员暨业务培训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职工(除值班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副院长王习林对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政策、以及就前期的DIP准备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医改政策背景、病案管理及首页规范填写、临床路径管理等方面着手,通过PPT课件对DIP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就DIP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工作中,加强部门间协作,确保临床科室与职能部门的沟通;二是全体医护要以DIP工作为导向,优化医疗服务行为,调整不合理医疗收费项目,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确保人民群众的“保命钱”不受侵犯;三是要求各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协同管理,理论联系实际,规范诊疗服务行为,确保医保DIP付费方式在该院落地落实。

最后,医院党支部书记罗海伦总结发言,他强调,医院应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从多劳多得转优劳优得,对于愿干能干工作出色的医务人员给予奖励,推诿扯皮工作做不好的应当给予处罚;坚持以患者至上,不断提高诊疗服务及专业技术水平。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医务人员对DIP政策的研究认识,对不断提高医保管控水平,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降低患者的就医负担,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实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推进医院DIP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