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流光岭镇中心卫生院:签订医药购销清廉协议 构建亲清医商关系

【时间:2022-12-02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李威莫良英)为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廉洁药品购销行为,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和药品经营秩序,12月1日上午,邵东市流光岭镇中心卫生院与6家药品供货企业负责人,在该院“清廉接待室”举行《药品购销清廉协议书》签字仪式。

1.jpg

会上,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谢喜吾指出了签订药品廉洁协议书的重要性,通过签订药品廉洁协议书,用协议来规范双方的购销行为,是从源头上遏制药品购销活动中不正之风的措施,是构建良好的药品购销环境的措施,是保证药品质量的措施,是维护患者利益、医院利益和医药公司利益的措施。

该院相关负责人对《药品购销清廉协议书》进行了解读,协议明确指出医院工作人员不能以任何理由向药商和医药代表索要、收受好处费、回扣;药商不得以现金、礼品等形式给医院工作人员回扣;药商不得故到医院工作人员家中访谈或向介绍人提供任何好处费;对违反规定的公司,医院有权停止与其业务往来。6家药品供应商负责人围绕落实好医药购销清廉协议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双方签订了购销清廉协议书。

据悉,自2021年9月份邵东市卫健系统开展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以来,该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把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当成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经常通过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时机,加强教育引导,筑牢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思想防线;强化监督从严管理,加强药品、耗材等物资的采购、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的重点监管,防微杜渐;不断完善健全机制,督促大家切实依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行业法律法规,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始终高度重视购销领域的廉洁纪律问题,对于该领域的任何不良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健康的医院购销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