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最需要的地方——记市脑科医院院感督导员朱菲

【时间:2022-11-23 1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吕许艳 王萱 刘诗雨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院感督导员始终活跃在医护周围。为了保障医疗场所安全有效地运行,他们同样付出了艰辛和汗水,市脑科医院心理睡眠科护士朱菲就是其中一员。她为医务人员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默默守护大家的健康。

10月21日16时,紧急支援的指令下达至市脑科医院。一道艰难的选择题摆在了朱菲的面前:防疫一线十分需要院感工作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而她年仅7岁的孩子独自在家。思忖几分,“我要上一线!那里的群众更需要我。”朱菲立即向领导报了名,请求支援一线。

下定决心后,朱菲匆忙回到家中把孩子托付给亲戚,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抗疫之路。当日18时,朱菲到达前线岗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你们来了真的太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隔离点点长彭国湖对朱菲一行的到来感到十分欣喜。

接到任务后,朱菲立即逐一了解医护人员的心理状况,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帮助调整心态。同时在医疗负责人的协助下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集现场培训,手把手示范如何穿脱防护服。并指导护理、消杀、保洁人员进入隔离区域时该如何规范操作,强化大家的防控意识,牢牢树立“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

“一定要确保绝对安全,注意细节,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无数次重复的叮嘱,是朱菲时刻不敢松懈的谨慎。她反复地认真检查着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警戒线布置等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并监督消杀人员每日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消杀工作,确保环境安全。在驻点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她带领大家严格按照市级防控指挥方案,协助医疗负责人成立各个专班,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菲姐专业性太强了,特别负责,坐在监控台前全程指导我们进入工作区域的步骤流程,有了她的帮助我们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了。”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说。为提高隔离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朱菲还精心编写了温馨提示,在工作人员开展送餐、采核酸、量体温等工作时,通过广播提醒大家注意减少开关门次数、及时进行消毒、严禁走出房间等。该做法得到区防控指挥部领导的肯定,并要求全区各隔离点学习推广。

朱菲出色的专业素养、精益求精的工作热情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带动着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在她的影响下,大家齐心协力,勤勉工作,把暖心服务做得细致入微,把安全防护做得万无一失,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