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责,为医院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防线”——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5次抗疫战士李重新工作纪实

【时间:2022-11-20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朱艳洲 肖红梅 李艳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量下体温!”“请问您和家人近期去过高风险区吗?”“请问您最近有咳嗽发热等现象吗......”类似这样的话语,临危再次任命预检分诊队长的李重新和她的队友们每天都要说上几百遍。

预检分诊虽不是救治一线,却是疫情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队伍的责任是非常重大的,一旦有松懈,漏掉一个患者进去门诊大厅,后果将不堪设想。”李重新介绍,预检分诊并不只是“四查一问”那么简单,而是要通过专业询问、丰富的经验以及对传染风险的敏锐判定,实现精准分诊,确保患者及全体医护人员安全。

今年51岁的李重新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全面质量管理办公室的副主任,也是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医院预检分诊队伍的领队人。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重新带领10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坚守一线,为医院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筑牢了第一道防线。尽管这份工作时常会让大家觉得说话多、口干舌燥,站得久,腰酸腿麻,但只要一想到,自己的每一份付出可以保障全院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安全,可以减少密接人数,甚至减少政府负担,便也不觉得辛苦了。

19年前,当李重新还是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时,她曾主动请战抗击“非典”,成为医院第一批进驻隔离病房的一线医护人员。期间,她火线入党,在隔离病房整整工作了三个月。

2020年新冠肺炎发生后,李重新第一时间主动请求援助湖北一线。权衡再三,院领导安排她负责医院预检分检工作,她带领医院30多名机关后勤党员积极参与,坚守一线三月余,为医院防疫工作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2022年3月,新宁县抗疫期间,她和驰援队友四处奔走在抗疫一线精准快速采样,加班加点。

2022年4月18日,再次奔赴抗疫一线,面对多起突发临时紧急情况,她提前预判,做出精准应对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光荣地完成了驰援任务。

本轮疫情发生后,院领导考虑到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度的责任感,再一次安排她到预检分诊担当队长一职。直至本轮全市静默管理开始,李重新第5次参加抗疫工作。期间,持续高温天气,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她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她每天早早地来到单位,做好分诊前地准备,从规范流程、四查一问、细化提问、预判风险、培训队员,她一遍又一遍,不断重复或优化工作。

期间,一位来自低风险区的母亲带着生病的儿子前来就诊,经仔细流调及询问查看,健康码提示绿码,每日核酸采样结果为阴性,体温枪显示体温正常,其母代诉无发热症状(家中无体温表),拟前往门诊儿科看病。但该患儿精神状态差,引起了李重新的高度警惕,她立即使用体温计手测患儿体温,结果提示异常,考虑到新冠病毒潜伏期不一,以及社会采样工作存在漏洞的可能性,李重新立即安排患儿前往发热门诊专用通道,立即行快速抗原检测,母子均提示阳性。随后,我院全程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将母子二人快速转至方舱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全过程中无任何院内及社会面接触,真正实现了将病毒挡在了门外,将风险减少到最小。正是李重新的高度责任感、敏锐的专业判断、丰富的抗疫经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密接者,为医院及政府做出了巨大贡献,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的初心,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一个模范就是一面旗帜,就会发挥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鼓舞和激励每一位预检分诊的成员都成了当之无愧的“战士”,他们冒着第一个接触患者的风险,坚持忘我的工作,坚决守护好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