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一顿吃八个柿子,胃内长出巨大结石

【时间:2022-10-22 14: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秋玲)近日,新宁县清江桥卫生院接到病例——易大爷一顿吃了8个柿子后,腹痛不止、并呕吐鲜血,检查发现胃里长出了巨大结石,医生先后四次才取干净,病人转危为安。医生提醒,眼下是柿子成熟的季节,有胃病的人少吃。

2.jpg

“前些天一顿吃了8个柿子,现在已经两天没上厕所了,昨天痛得我一晚上没睡……哎……哎……” 易大爷眉头紧皱、不断凄声呜咽,一直捂着肚子佝偻着,面容十分憔悴。

10月12日一大早,易大爷赶到清江桥卫生院,医生询问病情又仔细观察病人呕吐物后,迅速将易大爷收治住院。易大爷才来到住院部,又吐出了鲜血,住院部医生王秋玲发现情况不妙,立即联系院内领导,在该院院长唐瑞怡的带领下,门诊部主任陈利平、医生唐钢强共同对患者病情展开讨论。

“患者发病前吃了柿子,很有可能形成胃结石,进而引起上消化道出血。若血红蛋白短时间内急剧下降则可能出现消化道大出血!”患者疼痛不止,卫生院随即完善腹部影像学检查,万幸排除了胃穿孔及消化道梗阻。随即进行抗炎、护胃、补液治疗。

易大爷疼痛略有减轻,但是开始呕吐淡红色血液。患者很有可能已经并发消化性溃疡及出血,必须立即转上级医院治疗。卫生院第一时间与患者家属完成沟通,易大爷转入了新宁县城医院治疗,在县城医院内镜下证实:体积巨大、形状不规则的胃结石在患者体内。经过内镜医生前后四次取石后,胃内巨大结石才得以全部取出,易大爷终于摆脱了生命危险。

“不仅是柿子,还有黑枣、山楂等,在大量吃这些含有鞣质物质的食物后,胃内分泌过多的胃酸,两者一中和,就有可能形成胃内结石。或者是在食用上述食物后饮酒、饮茶等都能诱发胃结石。有胃病的人,更是要少吃这些!”卫生院医生耐心提醒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