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医院:国庆不放假,做最美健康护航人

【时间:2022-10-02 1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雯)10月1日,祖国母亲的节日,伟大的祖国用73载的奋斗和自强不息,换来了我们今日幸福平安的生活。在举国同庆的长假里,有一群白衣天使放弃假期,在忙碌的病房里穿梭不停。他们说,用毕生所学,护苍生健康,这是对祖国敬献的最好礼物。

7:10,血液净化中心已经早早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因为每天要接两到三班的透析病人,每班透析时间包括上下机要近五个小时。并且大部分病人住在乡下,需要赶车回家,为了不耽误患者透析,常常在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血透室的护士们就已经赶到了科室开始准备。一场忙而不乱的接机工作下来,汗水湿透了衣裳。

1.jpg

2.jpg

7:30,核酸采样点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采核酸的小姑娘挽起了长发,戴着N95和面屏,认不出是哪家女孩。她们说:“每天要采大概2000份以上的核酸样本,等到下班的时候,手总是酸痛得抬不起。”

3.jpg

7:45,导诊台工作人员已到位,挂号收费大厅的队伍井然有序,导诊员细心为前来就诊的病友指引。

4.jpg

8:00,急诊医学科开始晨会交接班,科室主任颜争峰坚守岗位。

5.jpg

8:25,各科室医生开始对在院患者查房,护士为患者进行晨间护理。

6.jpg

10:00,一台接一台的手术开始了。无影灯下,是他们,用温柔的双手催开生命的花朵,用炽热的仁心擎起生命的蓝天。是他们,用平凡演绎不凡,用生命守护生命。

7.jpg

今天是第73个国庆节,和平年代里,为人民服务是青春最好的写照。白衣天使,一颗红心。我们携手共进,为中国的腾飞而努力;我们顽强拼搏,为祖国的强大而奉献。祝我们的祖国:节日快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