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周官桥乡卫生院重阳节给老人送健康获群众好评

【时间:2022-09-30 23: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钰)9月29日,邵东市周官桥乡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服务队来到该乡养老院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将中医健康科普知识、中医传统文化送到了老人身边,获得群众好评。

活动中,该院中医科主任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为题为该院老年朋友开展了一场中医药文化健康科普讲座,“通过锻炼活动筋骨,调和脏腑气血,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运动的时候要专注,才能使气血调和,经络通畅,使机体达到内外和谐……”。她用通俗简单的语言向大家重点讲解了中医药养生方法、健康管理、针灸治疗,以及中医药类别和作用等知识,强调中医治未病的重要性,现场还讲解示范了太极拳、八段锦等中医气功养生的动作要领,精彩的宣讲获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志愿者按事先安排,为大家逐个进行了测量血压、血糖,体质辨识等免费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建立健康档案,针对性的给出诊疗意见建议,并就合理用药、营养膳食、中医养生保健、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等方面健康知识进行耐心指导和宣传。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为60名老年朋友进行了义诊服务,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60份,发放中医药健康宣传手册200余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