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成功举办“湖南省急性主动脉夹层救治市州学术交流—邵阳站”活动

【时间:2022-08-15 1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丹丹)7月31日,由湖南省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大血管外科学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和我院联合举办的“湖南省急性主动脉夹层救治市州学术交流—邵阳站”活动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湖南省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委、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湖南省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杨一峰教授及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唐浩教授,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麻醉科、急诊科、超声科、输血科等科室的专家及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病区主任陈德祥教授,邵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刘小勇,医务部部长李向军等。

大会伊始,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做开幕致辞,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充分肯定活动意义及临床效益,表达了对参会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会议取得成功的殷切希望。




整个学术交流活动围绕急性主动脉夹层快速诊断、急诊处置、手术、围术期处理等各方面系统展开。首先,唐浩教授结合手术示意图、手术视频对“脑心优先”手术管理策略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并展示了该手术策略的临床实践结果。接着,李志坚教授分享了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的麻醉管理,分析了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麻醉的注意事项。随后分别由急诊科的彭振宇副教授、罗建光教授分享主动脉夹层绿色通道的建设及急性主动脉综合症的CT诊断,对主动脉夹层的急诊诊疗流程及影像学诊断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下午的学术交流中,王勇军教授介绍了心血管外科手术患者血液管理方法,为临床合理、安全用血提出思路和建议。宋国宝副教授讲解数据化、信息化理念及互联网+技术的临床应用,对夹层患者的院前、院内、出院后管理,以及院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谭凌副教授结合经典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急性主动脉夹层围术期循环管理。最后,在陈德祥教授、张智炜主治医师精彩的病例分享后,本次学术交流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氛围热烈,提问环节各位专家对各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各个专家也对主动脉夹层的诊断、治疗等方面提出各自的见解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精彩纷呈。

近年来,主动脉疾病尤其是主动脉夹层发病率呈快速上升趋势。主动脉疾病治疗难度大、病死率和病残率高、诊治费用高,成为当前主动脉外科能否顺利开展的制约因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对该院心胸外科未来在攻克主动脉夹层难题上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科室团队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为造福邵阳人民续写新的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