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廉桥镇中心卫生院服务基层治愈患者获锦旗

【时间:2022-08-09 15: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姗平)“多亏了邱医生和各位外科医护人员治愈了我爷爷的病,我代表我全家向各位医护人员表示万分的感谢”。8月8日,邵东市廉桥镇淡塘村积丰组村民周女士给该镇中心卫生院外科送来了一面“妙手神刀除恶疾 医德双馨传四方”的锦旗。

7月14日11时,已经80岁高龄的周老突发上腹痛来到邵东市廉桥镇中心卫生院看病,经医生诊断为“消化道穿孔、弥漫性腹膜炎、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肾功能不全”。此类疾病在乡镇卫生院以往都需要转上级医院紧急手术治疗。由于患者及其家属不同意转院,该院刘成华副院长、肖伟菊医生及邱凯医生经过谨慎评估认为,此病虽然在该院手术面临巨大风险,但是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即使有风险也要为患者手术,及时挽救生命。经过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在当天下午,由邱凯医生主刀,刘成华、肖伟菊医生为助手,在该院为患者进行消化道穿孔修补术。手术历时3个小时,患者转危为安。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患者于8月2日痊愈出院回家。

邱凯医生是邵东市人民医院的普外科主治医生,按照邵东市卫健局要求,于2022年7月1日开始到廉桥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下基层服务。“我既然来了就要安心基层,服务好廉桥人民的身体健康,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切实为基层医院的发展和医疗技术的提高尽自己的最大努力。”邱凯医生在获得群众的锦旗后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