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双融合,交流学习促发展——邵阳市医学会2022年放射学术年会暨门诊医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05 17: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露 刘雅芳 刘茂林 李功令)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全市放射诊断、放射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广大患者。邵阳市医学会于2022年7月29日至7月30日在邵阳市区紫鑫大酒店召开第二届放射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换届选举会暨2022年全市放射学术年会。本次大会由邵阳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邵阳市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主办,邵阳市中心医院承办。

会议由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医学影像科主任冒晓文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和领导有:湖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教授,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刘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放射科主任容鹏飞教授,湖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秘书梁琪教授,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秘书陈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放射科史河水教授、雷子乔教授、龙茜教授、杨明教授,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副院长郑核,邵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黄璞等。

郑核为大会致欢迎辞,并表示莅临此次会议的各位专家,都是中国放射界权威专家,相信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邵阳市影像学科的发展,为地方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邵阳市医学会第二届放射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由邵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黄璞主持。换届选举办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选举出了邵阳市医学会第二届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38名,副主任委员4名,名誉主任委员1名,主任委员1名。黄璞接着宣布了邵阳市第二届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名单,共计13名,其中副主任4名,名誉主任1名,主任1名。

选举后,新任邵阳市放射学专业委员会、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冒晓文作表态发言,新一届放射学会及质控中心全体成员一定在市卫健委、市医学会领导下,团结合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造福邵阳地区广大人民群众!

王维教授致辞,并表示邵阳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一直表现出色,希望在冒晓文的带领下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多方面共同发力,推动邵阳市放射学科更快更好发展。

刘军教授致辞,还对邵阳市中心医院整合原有CT室、磁共振室、放射科为医学影像科表示赞赏,并希望新一届放射诊断质控中心成员在冒晓文的带领下齐心聚力,团结一致,提升放射诊断的标准化、同质化水平,使邵阳市放射诊断质控事业迈上更高的台阶。

史河水教授致辞,表示对邵阳市中心医院影像科人才队伍建设的方法表示赞同,并希望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和邵阳市中心医院影像科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

张国华代表邵阳市医学会向新一届放射学会委员和放射质控中心成员履职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放射学会、质控中心在冒晓文的带领下,在挂靠单位市中心医院的支持下,把邵阳市放射事业做得更大更强,为邵阳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是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王维教授、容鹏飞教授、梁琪教授等分别进行了精彩授课。

最后,冒晓文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邵阳市卫健委予以本次会议的精心指导、武汉协和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及会务组全体同仁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对全体参会代表的学习热情表示赞赏!期待全体放射同仁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推动全市放射学科更好更快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会后,史河水教授、雷子乔教授、杨明教授等赴邵阳市中心医院影像科操作间开展CT、MRI新技术扫描现场教学交流,并对扫描参数进行分析调整,解答日常检查工作中所遇到的难点问题,为邵阳市中心医院影像科质控提供了宝贵经验,全体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第三党支部一直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到以党建引领业务,以思想引领行动,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邵阳市放射诊断水平,促进邵阳市放射学科的持续发展,发挥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的职能有着重要意义。强化了党建引领,着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