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药师尹优聪在2022年患者用药指导全国知识技能竞赛湖南省选拔赛(邵阳站)勇折桂冠

【时间:2022-08-05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优聪)8月2日上午,2022年患者用药指导全国知识技能竞赛湖南省选拔赛(邵阳赛区)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成功举行。大赛由邵阳市药学会主办、邵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承办,邵阳市中心医院尹优聪获得大赛第一名,将代表邵阳参加湖南省赛区选拔赛。

2022患者用药指导全国知识技能竞赛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药事管理研究部学术支持、昆明积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

竞赛将于2022年10月前在全国范围开展各省选拔赛,11月开展总决赛,旨在通过竞赛形式,面向全国医院临床药师、调剂药师,以“以赛促研”为主题,推进医院药师在药学专业基础知识、处方审核、用药交代、门诊咨询等方面不断钻研,提升药师自身专业技术和自身职业素养。

来自邵阳地区16家医疗机构的选手在第一轮笔试竞赛后逐一登场,进行患者用药指导情景模拟竞赛。由省、市五名药学专业评委和十名来自普通患者或家属的大众评委同时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沟通交流、人文关怀等维度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评分。

最终将选手的笔试成绩及现场情景模拟竞赛得分汇总排名,邵阳市中心医院尹优聪获得一等奖,将代表邵阳赛区参加湖南省选拔赛。

对患者进行用药指导是保障患者合理用药的重要手段,药师作为药品的传递者和用药理论的传达者,在医疗中的重要性日益增长。邵阳市中心医院药师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的佳绩,不仅是药师个人风采的展示,同时体现了该院药学部开展药学服务的能力和素质,今后该院药学部将再接再厉,在做好药品保障的基础上,加强药学服务工作建设,切实提高患者合理用药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