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九龙岭镇卫生院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2-06-25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济华)为提高医务人员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防病治病能力,6月23日,邵东市九龙岭镇卫生院举办了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该院理疗科、住院部、护理部、质控科共13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特邀邵东市中医医院“两专科一中心”建设下乡服务专家团成员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有理疗手法、病历书写、临床用药、护理院感常识等,包括《中医药法》及腰椎病、肩痛、糖尿病等多项医药适宜技术方面的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诊疗。

此次培训会充分发挥了邵东市中医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九龙岭卫生院医务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普及和更新了中医药知识,有效提高了该院医务人员中医药适宜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中医适宜技术是在中医药学理论指导下临床实践的经验结晶,具有简便易学、取材方便、安全可靠、疗效确切和价格低廉的明显优势,深受广大群众和患者的欢迎。据悉,该院中医馆于2020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馆里配备了中频、红外线、短波、电针、磁振热、牵引床、蜡疗机等医疗设备,主要提供针刺类、炙类、刮痧类、拔罐类、推拿类、敷熨熏浴类、骨伤类等技术服务,截至今年6月23日,该院中医院馆服务共4000余人次,为农村群众治病防病、推动乡镇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