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斫曹乡卫生院:公卫服务惠民生 免费体检暖人心

【时间:2022-06-24 11: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江梅)6月23日一大早,邵东市斫曹乡雄鹰村村部门口就开始忙碌了起来,这是该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服务分队志愿者,自6月下旬入村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工作以来的一个缩影。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通过了解老年人常见的饮食问题、慢性疾病和用药情况,对他们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提出一些针对性的防治建议。同时,对个别年迈且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耐心询问他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存在的健康问题,督促他们要戒烟戒酒,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服务中,志愿者不畏酷暑、不辞辛苦,严格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为村里所有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脱贫人口一一登记造册建档,还上门入户对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积极宣传疾病预防、日常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救助等惠民政策。


据悉,斫曹乡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分队将对辖区内17个村1665名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通过免费体检服务宣传科普健康生活方式和常识,提高农村群众的健康意识,有效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惠民政策带来的好处和实惠。当天,雄鹰村共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115人,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