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组织急救培训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城西社区

【时间:2022-06-22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陈秋月 杨开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秋月 杨开竣 )6月16日,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带领“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万家”急救培训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城西社区,为社区居民科普急救知识,将健康送到家。

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导师褚小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法的技术要点和操作手法,结合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并一对一指导教学,力求现场每一个居民都能熟练掌握。

质控办主任李忠贤为大家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科学养生等知识,并细心地为每一位居民解答健康咨询。

自2017年,该院启动“救在身边”急救培训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累计开展培训逾百场,培训人数逾万人,涵盖了行政机关、国企、银行、社区、武警、交警、环卫工人、大中学生、教师等各类人群。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万家”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工作,发挥社会团体的参与推动作用,提高全社会参与程度,不断加大急救知识的宣传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孙粤湘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