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后勤第五党支部助力邵阳市中心医院院正式启用“电子线上平台采购”

【时间:2022-06-22 14: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邵阳市中心医院信息化管理水平,打造集中化管理,专业化运营,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创新价值为目标,同时规范院内自行采购活动,明确采购活动中各部门职责权限和工作流程,强化医院自行采购内部控制,防控院内自行采购相关工作廉政风险和法律风险,提高自行采购效率及透明度,促进公平、公开竞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机关后勤第五党支部积极推进,助力该院正式启动“电子线上平台采购”系统。

开创先河全面推开 

2021年12月,该院与相关公司达成协议,旨在打造医院院内电子线上采购平台,助力提升医院信息化管理能力,推动“互联网+采购”的部署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采购提速增效。2022年1月25日,医院首次通过电子线上采购平台发布邵阳市中心医院2022年全年院内化粪池、留泥井及箱涵清理工程项目采购公告,该项目按照发布公告,资格审查,采购评审,结果公示及中标(成交)通知书发放等线上流程步骤顺利完成采购。该项目的采购标志着院内采购工作已从原来传统的线下模式转变为线上模式,率先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迈出了采购电子化第一步,截至目前,该院已通过电子线上平台完成采购项目20余个。

远程评标积极推进

该电子平台采购系统的引入与运用,将实现院内采购从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的全流程电子化和数字化,大大提高了院内采购的工作效率,有效降低廉政风险,抬高违规成本,实现流程规范化、严谨化,推动该院诚信建设。投标供应商只需在规定时间内,远程线上解密投标文件即可完成开标、评标及中标,降低交易成本,节约社会资源,同时做到操作留痕,强化节点监控;该电子平台采购系统实现项目全流程资料电子化自动永久性存档,确保资料的完整性,便于后期抽查。

智慧监管持续深化

院内电子线上平台采购是医院近年来在流程规范,制度建设方面的一个缩影,也是降低采购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加快落实建设智慧医院的进一步体现,各投标供应商在同一平台上公平、公正、公开竞争,尤其是在疫情当下,电子化采购模式既满足了该院进一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大减少人口流动、聚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又规范了招标采购流程,实现招标工作的线上线下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机关后勤第五党支部将持续规范“电子线上采购平台”的建设工作,为创建“清廉医院”项目工作添砖加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孙粤湘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