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三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开展“敢担当,有作为—精准医疗,超声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7 16: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长梁 唐帆 黄海花)为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引领科室发展,形成科室建设与党建共建互融互助的良性循环,6月8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三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开展了“敢担当,有作为—精准医疗,超声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第九党支部宣传委员——超声科周长梁同志结合自己科室的特色以及新项目的开展情况,在全科医学科示教室围绕超声介入及造影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理论课。周长梁首先从超声介入的发展、超声介入的优势,以及该院可开展的超声介入项目分别进行讲解。接着,用几个经典的实际病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原来一跟小小的针和超声结合在一起,可以给患者及临床解决这么多问题。最后,周长梁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超声科开展的其他一些新项目,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该院超声医学的发展。

周长梁介绍,超声介入诊疗是在超声显像基础上为进一步满足临床诊断和治疗需要而发展起来的一门新技术。这是一种超微创诊疗技术,其核心宗旨是用更小的创伤获得更佳的治疗效果,具有精准、安全、操作简便、创伤小、痛苦小、疗效好等诸多优点,非常符合现代微创医学快速康复的治疗理念,使一些疾病的患者避免了传统外科手术的痛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