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召开医联体专科联盟座谈会

【时间:2022-05-21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艳云)为推动医联体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细化医联体专科联盟建设工作,5月20日,邵东市中医医院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该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原医疗业务副院长李志高,公共事业发展部主任胡红娟,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耕野,院长尹超平等院领导及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相关专家、邵东市中医医院相关科主任参加了座谈。

副院长贺超在会上做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邵东市中医医院专科联盟两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院长尹超平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医院将乘医改之春风,抓住机遇,主动承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密切两院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医院人才培养,学习借鉴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管理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医院高效可持续发展。

党委书记刘耕野对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两年来对本院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立专科联盟以来,医院在综合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专科建设成效显著,患者、医护满意度不断提升,专家团队用实际行动将精湛技术与优质服务带到了邵东百姓身边,切实解决了邵东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推动了医院高质量发展。

李志高专家在会上说,自己及今天来的专家大部分都是邵东人,对家乡的建设有着天然的责任感,与邵东市中医医院开展业务合作已经三十多年了,希望今后能更加紧密合作,促进医疗健康事业同进步,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技术标准统一;二是管理标准统一;三是经济建设统一。南华附一作为国家心胸血管区域中心,有义务和责任为更多的兄弟单位提供交流培训学习。

胡红娟部长充分肯定了两院开展医联体工作以来的合作成果,希望在以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联系更多,互动更多,强化医联体建设的广度、深度和紧密度,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方面落实资源共享,实现两家医院的无缝对接,共同促进两院合作与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医联体专科建设中的短板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希望能更好地推进全面深度合作,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落实双向转诊,发挥联合优势,共同为百姓健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座谈会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龙超众、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胡恒境在六楼会议室进行授课。医院各科室负责人、部分临床医师参加听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