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绥宁县人民医院召开庆祝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13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文娟 李佩 龙运军)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激发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5月11日晚,绥宁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莫丛英,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庭贵,湘雅医院驻绥帮扶的5位专家应邀出席表彰大会,医院班子成员、临床医务人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莫丛英首先向受到表彰的42名“白衣天使”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绥宁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肯定了护士队伍在日常诊疗和抗击新冠疫情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从护士、医院及社会三个层面围绕“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主题,提出了树牢为民意识,做实优质护理;强化正向激励,落细惠护举措;营造崇医风尚,共建幸福绥宁的具体要求。她强调,全县广大医务人员要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发扬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和抱负,融入到“三个绥宁”的建设之中,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开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院党委书记刘文安指出医院提标扩能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医疗和护理。今后,院党委将以问题为导向,从护士队伍建设、护理岗位管理、护理服务质量、护理专科发展及移动护理工作等方面着力推动护理工作发展;并从工作环境、发展平台、优劳优酬、培训培养、安全保障等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确保服务更有力度、管理更有温度。就护士队伍如何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动能实现新作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恪守使命担当;二是自觉规范护理行为,引领质量改进;三是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深化优质护理;四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提高服务能力。

院长沈建辉在致辞中对护理队伍的突出贡献进行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全院护理工作者谨记南丁格尔誓言,紧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抱定刻苦钻研护理业务的决心,常怀“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的热心,持续深入推进优质护理,巩固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勇挑“护佑人民健康”重担,为推动该院提标扩能的高质量发展迸发出更绚丽的光彩,在“三个绥宁”建设的宏伟蓝图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纪委书记龙运军宣读表彰决定,沈红梅等8名优秀护理管理者、杨燕等24名优秀护士、周丽香等6名抗疫优秀护理工作者、赵亮等4名三十年护理工作奉献者予以表彰通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