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聚力,急救有我——武冈市人民医院举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技能操作培训班

【时间:2022-01-22 13: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嘉欣 徐湘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当代青年学子应对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月20日和21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武冈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应急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第九期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技能操作培训班,共有82名“医二代”和青年学子参加了培训并顺利结业。

院级导师分别结合视频、真实的案例,全面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AED、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四项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内容的概念、目的、意义、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由导师一对一进行心肺复苏、AED等实际操作模拟演练,或示范,或提示要点,或纠正错误动作。经过为期两天的理论教学、现场演示、分组反复实操,所有学员均通过了理论考核和操作考核,获得由湖南省紧急医学救援培训中心颁发的“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活动让这些青年学子不但对急救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对医务工作者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体会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同时他们也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在关键时刻最大程度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都加入到第一目击者队伍。

武冈市人民医院未来也将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持续推进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促进公众自救互救体系构建,让更多的人群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推向全市,为“健康武冈”战略行动助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