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之约——内科教研室第一届心电图知识抢答赛

【时间:2022-01-21 17:4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蔚远 张嘉凌)为进一步提高医务工作者以及医学生的心电图读图水平及判断分析能力,2022年1月19日下午我院内科教研室成功举办了“内科学教研室第一届心电图知识抢答赛”,旨在营造“以赛带学、以赛带练”的学习氛围,提高心电图识图技能。本次比赛由低年资住院医师、规培学员、全科学员、实习进修学员共同参与,电生理科周小玲主任、心内科彭子敬副主任等人担任比赛评委。


会上,彭子敬对心血管疾病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心血管疾病危急重症患者较多,起病急骤、病情转变快速,若不及时得到诊治将会造成严重后果甚至死亡。心电图作为一项简便、快速的床边检查,能对急性心梗等多种危急重症诊断提供关键信息,正确采集和解读心电图是所有医务工作者及医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并以一首《心电图诊断歌》开启了今日的心电之约。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正确率高,难分伯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将比赛一次次的推向高潮。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环节中的重难点进行一一讲解分析,并就如何快速准确识别心电图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教务部赵锋副主任表示,本次比赛既给大家提供了很好地学习交流平台,还提高了大家读图水平及判断分析能力,在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疑问同时,也希望各位在今后地临床工作中能及时有效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做好临床工作。

据彭子敬介绍,当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及死亡率逐年增高,虽然拥有许多高精尖的心血管病诊断技术,但心电图仍是诊断心血管病的重要方法之一。心电图检查对一些心血管病的诊断有较大的准确性,它简便易行、花费少、随时随地即可进行,几分钟内可作出诊断,但作为临床工作者也需要充分结合病人的病史,进行综合判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