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脑血管病,共话神经介入——新邵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脑卒中病例研讨会

【时间:2022-01-21 17:37】【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移新)为提高卒中患者的临床诊疗水平,进一步推动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1月19日下午,新邵县人民医院在第二住院楼6楼技能培训室成功举办宝庆论坛之脑卒中病例研讨学术交流会。研讨会特邀请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神经内科主任唐海源、邵东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申平进行授课指导,就脑卒中相关热点知识进行分享解读、现场讨论。病例研讨会由神经内科主任曾伟益主持,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中心、中医康复科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上,曾伟益主任对莅临本次会议的指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脑血管疾病一直以来都在严重影响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因此提高脑卒中预防知识的普及率,提升脑卒中诊疗水平显得尤为关键。此次会议旨在分享脑血管病患者介入治疗的新进展、新方法及病例的交流与学习,共同提高脑血管疾病的临床诊疗水平,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希望大家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将新技术推广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去,降低脑卒中的致残率、死亡率,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接下来,研讨会进入病例分享汇报环节。该院神经内科医生何林海、邵东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黄耀锋分别带来病例分享“急诊介入取栓,开通生命通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例脑梗死病例的分享”。随后,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刘宇辉、邵东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申平进行专家点评。专家们对汇报病例的独特性和病例的处理方案及结果表示肯定和认可,同时通过询问相关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利用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国际学术前沿知识,就两份病例的实际诊疗提出了细致、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中,申平主任现场分享了邵东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的经验。


随后,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神经内科主任唐海源介绍了“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唐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案例及前沿诊疗技术,极具实用性和指导性,让参会者对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有了更为深刻、立体的认知。

本次研讨会,为与会者搭建了一个与上级医院交流学习的平台,深化了医院医务人员对于脑卒中及相关脑血管疾病防治意义的认识,对规范和提高医院脑血管疾病诊治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今后,该院将进一步规范脑卒中临床诊疗体系,加强多学科协作,不断整合卒中团队资源,优化脑血管病急诊救治流程,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大与乡、村两级协作力度及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脑卒中防治工作,完善区域性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为卒中患者提供更优质、更规范、更便捷的诊疗服务,为新邵县卒中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