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有奇迹!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脊柱骨病科、康复科携手让26岁瘫痪小伙再行走!

【时间:2022-01-14 14:59】【来源:【字体:

文/唐静


#病情简介#

患者彭某,男,26岁,因不慎从高处坠落致颈肩部疼痛伴四肢瘫痪,伤后患者出现四肢运动消失,枕部头皮裂开出血,立即送至当地医院就诊,完善CT后考虑“C4椎体骨折,颈部颈髓损伤”,建议转上级医院就诊,为求进一步治疗于12月6日零时转至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脊柱骨病科,入院后,接诊医生何震凡立即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体格检查。入院体查:右上肢肌力1级,左下肢肌力1级,左上肢及右下肢肌力0级,无自主大小便,躯干及四肢浅感觉减退,截瘫指数4分。

图片

图片

#满怀感恩#

脊柱骨病科尹建文主任得知患者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病房看望患者,考虑到患者很年轻,而且病情非常危急,为了给患者一个可以下地的机会,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行手术治疗,然而患者病情危重,C4椎体粉碎性骨折和后方多个椎体附件的损伤都为手术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手术不仅要保证脊髓的充分减压,还要关心颈椎整体的稳定性,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尹建文主任果断决定行前路颈椎手术,脊柱骨病科医护团队以最快的速度完善术前准备,并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送入手术室行手术治疗,术中去除了造成压迫的骨块,术中出血仅20ml,现患者虽然暂未出院,但患者术后恢复好,四肢感觉和肌肉力量在逐渐恢复,目前的状态和手术前判若两人,患者及家属对尹建文主任果断的决策力和精湛的医术表示敬佩,更对其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感谢。

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康复训练及治疗也是重要的一环,康复科医师介绍,对于这位患者他们也高度重视,术后第一天就派专业康复师下病房给患者行床旁早期康复训练,通过呼吸力量、四肢力量等训练,防止肌肉萎缩。之后,还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康复方案,重点针对四肢及腰部核心肌群力量加强进行康复训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