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召开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12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彭艳云 肖洁)为进一步抓好院感防控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月11日,邵东市中医医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耕野、院长尹超平、副院长佘正军、院感科主任赵卫、各科室负责人及全院临床医师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佘正军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刘耕野在会上发言,他要求医院要实行“两手抓”, 既要抓好院感管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确保医疗护理质量,为病人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救治服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对未落实防控工作的科室和个人要严肃处理;院感科要加强全院的院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院感防控这根弦,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能力及疫情常态化整体防控能力。

院长尹超平在会上讲话,他对新冠防控工作督查存在的问题及院感日常督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对后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及规范要求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增强感控意识,加强感控知识培训力度;三是要加强重点科室、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管理;四是要压实责任,科室负责人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副院长佘正军在会上说,要进一步加强院内感染控制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要从通道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普通门诊、住院病区、医务人员、环境消毒、医疗废物、核酸检测等方面落实防控细则,把好感染风险关口及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无漏洞。

院感科主任赵卫在会上对2021年院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第四季度医院院感防控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及点评,并在会上就2022年院感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会后,院感科主任赵卫、院感科干事刘婷分别对《医院感染基础知识》《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医院感染防控》进行讲解。课后,对全院医务人员参与院感知识测试进行了安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