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第四、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4 2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媛媛周小表)11月28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第四、第五党支部决定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新邵县太芝庙镇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共同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特委旧址坐落于龙山之脚、太芝庙镇旗形山下的一座老宅,俗称“新花院子”,系清朝道光四年当地进士陈禄林修建。花院子依山而建,飞檐翘角,错落有致,设计精妙。雕花的门窗,透出历史的回音,古朴的院落,孕育了革命的火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纪念馆分为武装斗争、革命组织、洪流砥柱、文明传承、党性课堂等5个展厅,以“龙山精神”为轴,以客观纪实的时间推移为经,以激励奋进的革命故事为纬,深刻地重现了湘西南“红色革命史”,记录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壮歌,也记录了在三百年一遇特大洪灾袭来的危急时刻,“新邵七子”挺身而出的英雄故事。

参观完所有展厅,带着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敬仰,大家聚集在党性课堂,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他本人搜集的几件历史文物,讲述了他本人经历的旧时代老百姓水深火热的故事,以及共产党来到龙山带给群众生活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讲解员的真诚讲述,大家被“龙山精神”深深感染,在场的同志无不热血沸腾,深受鼓舞。

之后门诊医技第四党支部书记周静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第五党支部书记欧阳海红同志,带给大家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史上的今天——毛泽东朱德联合发布<抗日救国宣言>》。

最后,全体党员在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党旗面前,以饱满的激情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学习活动中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以后必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中餐过后,全体党员前往龙山山顶的岳坪峰剿匪战斗遗址参观。伴随着成功登顶的喜悦,大家进行了党建知识抢答赛,巩固了党史教育学习成果。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丰富了支部员工文体生活,增强了员工身体素质,展示了医疗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团队意识,促进了支部各部门、各科室的交流。党员们将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永葆斗争精神,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