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临床一线保驾护航 邵阳市中心医院配电房高压预试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1-11-27 2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达 朱伊万)为预防电力设备损坏,确保邵阳市中心医院用电安全,根据《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规程》要求及邵阳市中心医院电力设备实际情况,医院决定于2021年11月6日下午对全院电力设备进行预试。

11月4日10时,刘天云院长主持召开全院高压预试工作部署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重要生命保障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刘院长要求后勤保障部务必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有力保障切电过程和发电过程顺利进行;医务部、护理部认真做好限电、停电预案,切实保障医疗安全。大家不能应付了事、盲目自信。所有人都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梳理停电、限电可能带来的问题,以高度责任心认真对待本次高压预试工作。

11月6日13时,后勤保障部全员到岗,认真查检各自工作内容,确保流程通畅。13:30各职能部门、全体科室主任、护士长到岗,党委书记张国华带队到临床一线检查备战情况。13:55,血透室、手术室、ICU等生命保障科室按部就班结束相应的诊疗操作,在医务部、护理部确认没有高危医疗操作后,切电进入倒计时。

14时,随着黄雅莲副院长一声令下,后勤保障部准时启动切电工作(市电转发电),依次完成第三住院楼,第二住院楼,一住院楼的切电工作。每栋楼的切电过程控制在三分钟之内。全院供电分4个区域,分别用400KW、600KW、500KW、100KW的发电机供电。

14时30分,各供电区域电力系统已经平稳运行,医务、护理、后勤、安保组成的联合巡查组,不间断在各个科室巡查协调解决限电所引起的工作困难,同时也认真督导限电措施的落实情况,有效保障了发电工作平稳进行。

17点30分,预试工作顺利完成,再次启动切电流程(发电转市电)。18点所有发电转换为市电,发电机到市电的转换转换后,各科室运行平稳,18:15黄雅莲副院长宣布本次预试工作圆满完成。张书记对全体参加高压预试人员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许,要求大家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流程,靠前指挥、团队协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医院是一级负荷类用电单位,要有合理与科学的管理体系,以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应对突发性停电时,全院各部门要能迅速反应,通力协作,充分体现全体职工良好的职业素养。本次切电方案的实施,是电力安全保障的常态工作,也是邵阳市中心医院停电应急作战的一次演习,充分检验了各科室的应对突发停电的应急能力,邵阳市中心医院的电力保障供给能力将会进一步提高,广大病患的人身安全也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