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实战大练兵——邵阳市中医医院外科第九党支部志愿服务走进邵阳监狱

【时间:2021-11-26 2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粟友华)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民警对突发疾病、意外事故的处置和急救能力,今年11月,邵阳市中医医院外科第九党支部“急救小屋”志愿服务队走进邵阳监狱,连续开展了四期急救知识主题培训。

此次急救知识系列培训由外科第九党支部书记、危急重症医学部急诊病区副主任李辉同志主讲,他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向邵阳监狱干部职工认真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体外心脏除颤器等急救知识,在场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课书写学习笔记,形成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

培训现场,针对婴幼儿及成人气道异物的排出,党员粟友华将腹式冲击法等急救方法做了生动形象地展示,并手把手进行操作指导。党员志愿者们一一给大家示范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参训人员反复进行操作练习,互相探讨,学习兴趣浓厚。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使监狱的干部职工掌握了必要的急救常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意识,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