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成为全国“淋巴瘤亚专科区域联盟”成员单位

【时间:2021-11-24 1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玉容)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联合湖南省肿瘤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等六家肿瘤医院作为共同创始单位的“淋巴瘤亚专科区域联盟”线上成立,联盟成员单位来自黑龙江、辽宁、山东、湖南等多个省份52家医院,目前湖南仅有4家医院,我院成为该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之一。

淋巴瘤是淋巴或组织中的淋巴细胞发生克隆性增生所形成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伴或不伴发热、盗汗、消瘦、瘙痒等全身症状。

我国淋巴瘤发生率已排在恶性肿瘤发病的第六位,且呈逐年递增、年轻化趋势。淋巴瘤分型众多、诊断难度高,“淋巴瘤亚专科区域联盟”成立后,将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及大数据共享、MDT大咖会诊、学术巡讲、科主任论坛、患者健康教育及SOC全程管理等多项活动,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加速专科化人才培养,提高基层单位淋巴瘤诊疗能力,促进淋巴瘤专科化建设和发展。其中,联盟医院间实施跨区域会诊、转诊,为患者提供便利的就医途径,更好地服务淋巴瘤患者。

我院血液肿瘤科将以此次加入联盟为契机,以淋巴瘤亚专科区域联盟为平台,在全面提升淋巴瘤诊治能力及水平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骨髓瘤等相关亚专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亚专科联盟作用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远程会诊、人才交流等多种形式,继续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亚专科,尽最大能力惠及邵阳市及周边地区的淋巴瘤患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