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民医院ICU团队荣获邵阳市第一届护理创新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10-23 19:57】【来源:徐湘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湘娟)10月20日——22日,邵阳市护理学会隆重举办“邵阳市第一届护理创新大赛暨护理新知识新进展培训会议”,武冈市人民医院ICU团队的参赛项目《气管插管患者俯卧位通气“马蹄形”软垫支架》,经历了初赛和成果发表比赛,从6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邵阳市第一届护理创新大赛一等奖。

对于部分病人来说,俯卧位通气治疗有着非常显著的效果,但是在护理患者难度中排在前列。武冈市人民医院的ICU团队为了能让患者获得舒适的治疗体验,降低安全隐患。从2017年开始,他们根据患者气管摆放问题、体位摆放问题以及治疗过程中面部直接观察等问题,钻研创新,不断完善设计,改进制作,最终这款“马蹄”形状软垫支架成品问世,也就是大赛中所展示的气管插管患者俯卧位通气“马蹄形”气垫支架。患者使用后,舒适度较高,同时也避免了患者无压疮等不良事件的发生。

护理科研能力是促进护理专业发展和护士专业成长的必备条件,创新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根本动力,尤其对于临床医护工作者来说,如何提升服务品质,为患者提供最贴心最便捷的服务是最重要的。武冈市人民医院ICU团队就是用自己领域的科研创新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后,武冈市人民医院也将继续以人文医院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推动护理技术的创新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