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赴武冈市人民医院邓家铺分院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时间:2021-10-22 1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姜贻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 姜贻海)10月21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刘鹏主任一行三人赴武冈市人民医院邓家铺分院,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基层开展教学查房和授课活动。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有邓家铺分院全体医师、护士,还有慕名前来学习的部分乡村医生。

为了促进城乡医疗均衡发展,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名医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武冈市人民医院邓家铺分院建设以来,一直致力于多渠道培养基层医师的专业素养,大力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让“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积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该次“送医下乡”活动,邓家铺分院积极对接上级医院,诚心邀请市级专家前来下乡指导,得到了邵阳市中心医院的及时回应和大力支持,派出了强有力的专家团队奔赴基层传经送宝。

在病例讨论交流环节,大家积极互动,发表各自的想法见解,对相关病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大家对刘教授的教学查房进行了多方位的学习,对刘教授教学查房的生动性和实用性钦佩不已。 教学查房虽历时一个半小时,但大家感觉尤为短暂,意犹未尽。

教学查房后,刘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归纳总结记忆要点,提升学习记忆的质量,以发散性、结构化的思维方式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理清了心电图学习的思路,把各知识点顺利的串联起来,便于记忆和学习,充分激活了大家的学习兴趣。授课中,刘教授将心电图的基本原理以设计巧妙的图示表达出来,使心电图的表现及其发生原理直观简洁、一目了然,让大家易于理解和掌握。

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推进了基层医师的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培养增强了基层医师的临床思维能力,使分院医师在心血管病的防治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