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3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陶波 莫冬玉)10月9日,金风细细,秋雨绵绵,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总党支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支部书记莫冬玉同志的带领下,先后到达洞口县红二、六军团花园会师旧址、古楼村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及“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党性教育活动。

在红军墓教育基地,支部书记莫冬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讲述了红军烈士纪念塔的历史故事以及四代守墓人的感人故事。宣传委员陶波同志宣讲了红二、六军团洞口花园会师旧址——花园红军桥的历史故事。预备党员刘涛同志分享了入党初心。

(李家渡红军烈士纪念碑)

(支部书记莫冬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传委员陶波同志分享红色抗战故事)

(预备党员刘涛同志分享入党初心)

洞口作为抗日战争收官之战的主战场,为了阻止侵华日军打通湘黔公路,进而攻取芷江机场,中国军队在雪峰山东麓的洞口境内与日军进行了数次的殊死血战,最终击溃日军。当年,作为湖湘儿女的许多洞口子弟,纷纷投身于雪峰山会战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与牺牲。

1935年12月19日,也就是红军长征期间,贺龙夫妇带着女儿贺捷生随部队来到花园,并在此建立红二、六军团胜利会师指挥部。

(贺龙花园指挥部旧址)

(花园红军路)

昨日的苦,酿就今日的甜,昨日的付出,才换来今日的收获。上午,我们走过曾经硝烟弥漫的战场,下午,我们又漫步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古楼村,在鼓楼亭上歌唱祖国,用一段手语舞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在茶园中寻觅新发展的轨迹,感受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忆苦思甜,没有先烈们的流血牺牲,怎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