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南华大学见习生第一阶段培训及考核顺利进行

【时间:2021-09-25 1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凯 陈露方)为进一步提升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9月13—24日南华大学2018级临床专业70名见习生在我院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临床技能操作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吸氧术、胃管置入术、静脉穿刺术、换药与拆线、胸腔穿刺术、腹腔穿刺术等项目。张凯主任精心为见习生制定了“个性化”培训方案,特邀有着丰富带教经验的谭卫泽、毛红华、罗美艳、赵春光、海磊、周思等数十名老师为同学进行了现场教学及考核。

为确保培训效果,此次采用小班制授课模式,并增加了单项操作的培训时间,每位同学都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操作,有难度的环节可以及时请教、反复练习。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后,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学员以抽签的形式抽取考核项目,4人一组,每组七分钟考试时间,由引导员指引学员到达指定考室间进行考试。本次考核秉承“以考促学”的原则,在考试结束后老师对考生操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反馈,使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本次培训及考核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有更多的实践操作机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日后临床学习夯实实践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学医初心,永葆学习热情,珍惜每一次实践机会,更快更好地适应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