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口腔健康,温暖人心义诊——外科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暨口腔科爱牙日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1-09-24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祖瑛)2021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副主题是 “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 ”。

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为了提高广大人民口腔健康观念,普及口腔健康知识,9月19日,我院外科第三党支部组织了口腔科医护人员在双清区友阿国际广场前开展了“外科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暨口腔科爱牙日义诊”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向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健康医疗资源,同时广泛宣传爱牙、护牙的有关知识,让更多的小朋友认识到儿童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从小培养观念,养成良好习惯。

本次义诊活动团队由口腔科1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活动分为三小组,其中由口腔颌面外科护士长郑淑萍及护士伍敏组成的护理小组负责对就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码行程码的登记;由口腔科肖小平主任医师、吕莉萍主任医师、周海副主任医师、陈炜医师、黄超兰医师等组成的义诊小组负责为咨询群众进行口腔检查,详细讲解口腔疾病的预防与处理措施;其他现场医护人员则为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和口腔护理小礼品。同时一行医务人员倡导家长给予儿童合理饮食,限糖减酸,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生。


活动持续两小时,接待咨询问诊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小礼品200余份,展出宣传版面3块,悬挂主题横幅2条。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了解到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提高了爱牙护齿的意识,学会了正确刷牙方法,对做好个人口腔防护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纠正了小朋友们存在的错误刷牙方式,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牙防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此次党日活动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得到了就诊群众的大力赞扬及肯定,也使得全体参与党员医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服务意识。口腔科科主任肖小平表示:我们将继续丰富义诊宣传及学术科普活动,切实将关爱群众口腔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

我院口腔科在尽职尽责的抓好业务的同时,始终用爱心践行着公立三甲医院的社会责任,定期走出去,践行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民众提高爱牙护齿的意识,从而推动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