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硬通道钻孔引流术治疗创伤性硬脑膜下血肿及慢性硬膜下血肿取得成功

【时间:2021-09-22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辉东 彭艳军)近日,邵东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应用硬通道钻孔引流术治疗创伤性硬脑膜下血肿及慢性硬膜下血肿取得成功。通俗一点说硬通道钻孔引流术称为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患者在无需全麻的状态下通过硬通道穿刺术(MPST)治疗慢性硬脑膜下血肿、创伤性硬膜外血肿、硬膜下血肿等各种颅脑血肿。

图片

术前图片

以收治的两例患者来看疗效,患者,刘某某,男,56岁,聋哑人,入院初步诊断:右侧慢性硬膜下血肿并左侧肢体不全瘫,手术指针明确,原方案拟普通钻孔引流,全麻后,做一6cm切口,开颅电钻钻一骨孔,然后冲洗至液体清亮后留置软管,新方案床旁直接置入硬通道,结合注射尿激酶溶血,3天后血肿基本清除,患者康复步行出院。

图片

术后图片

患者,刘某某,男性,70岁,入院初步诊断:右侧创伤性硬膜下血肿,保守治疗,3日后患者病情加重,出现呕吐、头部疼痛加重,应用硬通道技术,床旁置管,结合溶血治疗,患者病情迅速减轻,3日后颅内血肿清除干净,患者康复步行出院。

应用硬通道治疗各种颅脑血肿的优势在于,无需全麻、手术时间短、出血量少、可以加速患者康复时间,减少住院费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