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完成2021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任务

【时间:2021-09-18 1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张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 张翔)9月18日,在武冈市中医医院,“武冈市2021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第二批次)”经过连续5天的紧张培训,所有参学学员顺利结业。至此,武冈市全部完成本年度的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任务。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指示精神,将特色中医药适宜技术进行推广、传承,促进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2021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制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全覆盖”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由武冈市卫健委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组织两期“2021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分别在今年7月、9月举办。武冈市卫健局副局长刘小成、黄湘海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并讲话。

培训班由中医医院遴选出临床经验丰富、带教水平高的资深的中医专家进行系统的理论授课,通过集中理论授课、专题讲座和现场操作演示和临床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助力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培训内容包含感冒、咳嗽、肩痹、眩晕、消渴、蛇串疮、风瘙痒、膝痹、痔病、腰痛、中风后遗症、面瘫等20多种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的中医诊疗技术和针灸、刮痧、拔罐、电针、推拿、中药熏洗、耳穴压豆等十多项丰富实用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人员课堂上认真学、仔细记,学习气氛浓厚。

培训结业当天,中医医院医务科、科教科、监察科、基层指导科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考核,并为考核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医医院专家倾囊相授,理论和实践课程紧凑高效,能与专家现场交流互动,受益匪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