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患者安全日宣传活动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2021-09-18 2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湘娟 刘嘉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湘娟 刘嘉欣)“宝宝7个月了,添加辅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宝宝混合喂养,便便不舒畅要怎么办?”、“医生,我血糖这么高,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9月17日,为了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第三届世界患者安全日活动,增强全社会对患者安全工作的认识,减轻孕产妇和新生儿因不安全照护产生的风险和伤害,在医院营造积极向上的患者安全文化氛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武冈市人民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在医院门诊医技住院综合大楼前,扎实开展“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照护”世界患者安全日宣传活动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了群众需求较大的专科专家,为广大群众提供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老年科、神经内科、疼痛科、产科、新生儿科等专科健康知识咨询、用药指导,免费测血糖、血压。活动现场,每位专家均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耐心的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志愿者们也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给准妈妈和新手妈妈解释了导乐分娩以及如何正确哺乳等问题,向群众普及了一些常见疾病预防等知识,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水平,增强自我健康的保护能力。


患者安全主要是指通过采取系统性、预防性的措施,降低医疗过程中以及医院环境中的各类风险,使患者在医院期间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伤害,维护患者及整个医疗环境的安全状态。患者安全是个系统的工程,涉及医疗质量安全、医疗服务、医疗风险防范等多个方面。多年来,武冈市人民医院一直注重加强医疗质量的持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提升患者满意度和医疗安全不断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