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支援张家界战疫勇士何一满同志重返岗位

【时间:2021-09-14 1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媛媛 吴若兰)9月9日下午,在市中心医院院检验科示教室,一场简单而又温馨的欢迎茶话会召开,院领导与检验科的同事们齐聚一堂,欢迎支援张家界的战疫勇士何一满同志重返工作岗位。党委副书记陈毅明,副院长黄雅莲,副院长刘小勇,医务部部长李向军,门诊总支书记胡淑华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检验科主任陈建设主持。他说道,去年此时,党委书记张国华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也曾来到我们科室,对两名援京援疆的同志,给予慰问和鼓励,对检验科的整体抗疫工作给予了肯定。如今又是金秋九月,新冠病毒变异成了“德尔塔”,但不变的,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斗志和决心!正是带着这样的斗志和决心,我科何一满同志,第三次出征,驰援张家界,作为援张家界邵阳核酸检测队队长,他勇挑重担,不负使命,圆满地完成了支援检测任务,也展现了邵医人的业务能力和良好风貌。


随后何一满同志上台发言,他向大家详细分享了25天的支援之行。

7月31日下午,市里任命何一满为邵阳驰援张家界医疗队核酸检测队队长,8月1日,检测队15人驱车6小时赶到张家界,接管了还在紧急搭建中的雷迪号方舱实验室。作为队长的何一满一刻不停歇,安置队员、联系领导、协调物资,连轴转了20多个小时,以最快速度安置好方舱实验室的所有仪器。随后开启了“早8晚8”、“晚8早8”的连续奋战工作模式。 

不到40平米的方舱实验室,分成四区。在提取核酸的二区,容纳了两台生物安全柜、一台大冰箱、三台提取仪、4个工作人员和成千上万管标本。在这个区域与德尔塔病毒零距离对峙,每一管标本须经扫码、拧开、吸样、再旋紧这几个步骤,几千次的重复动作,使得手腕酸痛,手指僵硬。几天后,队友们指关节、腕关节贴满了活血止痛的膏药。

在不到2平米的三区,上下三层麻麻密密摆放了十台扩增仪外加十台电脑,扩增仪不停加热、降温,散发的热量迅速让小小的空间闷热起来,在这样的环境里连续地上样、登记、分析结果、反馈、再上样,一待就是十来个小时.....

方舱搭建在学校操场,八月的张家界骄阳似火,简单的遮阳棚顶不住烈日的炙烤,护目镜里的汗水成珠,贴身的衣服往往湿透。夜班比白班更加难熬,由于全民筛查的时限性紧迫性,有时晚上接收的标本比白天更多,夜班奋战中须全力抵抗睡意的来袭,中途出舱小憩时,往往和着衣服就往草坪上一倒,哪管它蚊虫叮咬。

作为队长,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初到张家界时,何一满就将曾经支援北京和新疆的经验与队员们分享,安抚他们的情绪;当其他队员可以下班休息了,他还要统计上报每天的数据,分析如何提高检测能力;当其他队员还没来时,他必须先去签收样本和灭活;稍有空闲的时候,他便通过监控看队员们防护是否做到位,等等......

在张家界支援的25个日日夜夜,邵阳队经历了张家界市全员4轮,重点区域11轮筛查,奋战了雷迪号和长沙号。从最初每天检测3000多管,到最多每天检测近8000管,共完成了82439管样本任务,筛查出3份阳性样本,圆满地完成了援张抗疫任务。云开疫散,张家界的病例终于重新归零,8月25日,带着张家界人民的声声感谢和家人的殷切盼望,邵阳核酸检测队坐上了回程的大巴。

9月1日上午,何一满同志结束了七天的酒店隔离,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焦劲松,我院医务部部长李向军,检验科主任陈建设,到酒店迎接勇士回家。 

欢迎会的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陈毅明上台发言,他代表院党委,向勇敢出征的何一满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院自抗击新冠疫情以来,涌现出相当多的抗疫一线英雄和楷模,何一满同志就是其中一位,克服了种种困难,三次出征支援。希望同志们向他学习,对照现阶段党史教育的各项要求,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紧密团结在院党委周围,把我院各项建设搞得更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