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路边,市中心医院医生上班途中暖心相救

【时间:2021-09-07 2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8月15日早晨,一名老汉在中心医院散步时突发不适,大汗淋漓,刚好被正在去上班的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李飞鸿医生看到,他立马冲到病人身边,查看病人情况,施以急救,并借来轮椅,将患者护送至急诊科,后来查看患者手腕带发现是心血管内科患者,立即和心内科主任取得联系,与心内科医护人员一起将患者推送至科室。患者经心内科医护人员积极抢救后,转危为安。病情好转之后,于今晨特意送来一面“见义勇为,勇于担当”字样的锦旗当面感谢李飞鸿医生。

“特别感谢李医生,正因为他在我晕倒时第一时间对我施救将我送回科室,跟科室刘主任取得联系,让我及时得到抢救,重获新生。”患者不停说着感谢的话,情绪十分激动,讲话期间几度哽咽。

“救人是医生的本能,当时也没想过别的,就想着得赶紧把人救过来,哪有时间想扶不扶那样的问题。”事后,李飞鸿医生淡淡的说道。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医生在满足群众就诊需求的同时,致力于打造人文医院、有温度的医院,倡导全院医务人员做“有温度的医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传递正能量,为邵阳市广大百姓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文:肖丹丹

图:刘纯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