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业务,学习永不止步

【时间:2021-07-30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切实加强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是邵阳中心医院党建工作在新时期的新主题之一。检验科党支部紧跟形势,科主任陈建设、党支部书记欧阳海红决定,全面加强业务学习和继续教育,不定期地指派科室党员骨干外出培训及参加相关竞赛,并将学到的新观点新技术带回科室,进行科内培训和讲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点带面推进检验科各亚专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科室整体质量工作。7月23日,2021年湖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在省疾控中心圆满落幕。在邵阳市疾控中心的组织下,由本院检验科戴江静同志与市一人民医院及洞口疾控、绥宁疾控的检验人员,共四人组成邵阳代表队参赛,并在赛前就参赛内容开展了集中培训和学习。经过激烈角逐,本院检验科戴江静同志获得个人理论三等奖和个人综合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省卫健委主办,旨在巩固提升全省疾控与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寄生虫病防治理论水平与检测技能,同时选拔优秀人才备战全国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全省14个市州代表队参加,每队派出4名队员,每名队员参加全部竞赛内容。竞赛包括技能操作和理论笔试两部分,内容涵盖重点寄生虫、常见寄生虫生活史以及病原和诊断治疗等知识,血涂片和粪涂片的制作、染色及镜检等技能操作。竞赛设置个人奖和团体奖,个人奖包括笔试和技能操作两个单项奖及个人综合奖。

比赛过程中,戴江静同志分享了大会的相关内容到本科室微信群,让全科室人员通过互联网手段同步学习经典的图片、精彩的操作。比赛结束之后,戴江静同志及时总结整理,在科内进行讲课。戴江静同志也表示:“随着检验技术的发展,高精尖的仪器越来越多,但是形态学及手工操作技能是检验学科的基础,我是抱着以赛促学的态度参加竞赛,比赛前我认真备战了一个月,比赛中向省内的前辈学习交流,收获很大。作为本科室党员,一定积极响应党支部的倡议,争当学习先锋,在科室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